close
少女一如往常走在那森林小路上,烏黑的秀髮閃耀著溜進林間的光。
比起薇健康活潑的膚色,她那白晰透亮的肌膚實為族中美人。

邊哼唱邊採集,哪裡有野莓、野菜、草藥皆在她的掌握中。
和薇總是不相上下,難免成為族人的話題。

「嗯— 已經裝滿了呢,今天就這樣吧。」
「昨天下了場雨,草原那一定開了不少花!」

她朝著森林與密林間的草原前去。
百花盛開的草原,陣陣微風撥弄;好似花兒在湖水飄盪,時而波光瀲豔。
她熟練的摘了各色鮮艷花朵,粗而堅韌的草枝,找了棵樹坐下來編著美麗的花圈。

「完成了!」
少女望著手中的花香,稍稍整理被風吹亂的長髮並將它戴在頭上。
站在草原中,一個迴旋、滑步、靈巧轉動手腕及纖纖玉指。
裹著花香的她,如花般嬌媚。再一個轉身,漆黑如夜的髮掠過青空,激起一陣香風,飄向林邊。

「誒— 你有聞到一陣香味嗎?」 杭特說:
「好像有……」 獵人說:
「似乎是草原那邊傳來的」 杭特學著卡奈嗅著說:
「跟其他人說我們去察看。」

年輕的獵人佇足於林邊,少女與舞蹈不禁使他們心跳加速,各個看得出神。
最後巧手柔中帶勁朝向天與地,少女一個轉身定格。青年們愣了一下,紛紛鼓掌叫好。
她睜大長睫毛的雙眼望著彼方,趕緊由綻放化為含苞的羞花。

「這景色似乎對年輕人太過刺激了」格魯西爾笑說:
「謝謝你們……」伊蓮娜蹲在草叢中說:
「妳的舞蹈依舊那麼美呢!」 杭特說:
「對啊— 好像花之精靈一般」年輕的獵人興奮說:

「我們也該回去了,要不要一道回去?」 杭特說:
「嗯— 沒關係,我等一下就回去。」
「那妳回去要小心點,太陽快下山了。」
「啊! 等一下,這給你。」 伊蓮娜拉住杭特說:
「這……,留在妳身上比較適合吧」
「我是專程為你做的。你以前不是都會要我幫你做?」
「不好啦,以前是小鬼,我現在可是勇士啊,戴花圈能看嗎。」
「嗯……」伊蓮娜轉過身說:

青年們紛紛回到隊伍,杭特回頭看了幾回,草原上少女的倩影。
「杭特啊— 你會選伊蓮娜還是薇呢?」獵人問道:
「什麼! 選……選什麼?」
「當然是選妻子啊,你們三個以前常常玩在一起,所以應該是擇其一吧」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,沒想那麼多。」
「一定是薇,他們倆總是打打鬧鬧要吵嘴的。」 一旁的獵人插話說:
「不不不,我看他每次在伊蓮娜面前都裝模作樣,有時候還臉紅。」
「夠了— 夠了— 不要鬧了」 杭特急躁說:
「哈哈哈」眾人愉快行進著

為什麼不收美麗的花圈,卻跟薇要疾鞠牛毛做的東西呢?
背上採集籃,少女沮喪不悅的思緒不斷湧出。
以前一起玩耍的時光真快樂,現在杭特總是去找薇,對我好像沒那麼熱情。

「哎呀!」
露出的大樹根將她絆回現實,籃子內的東西一個不剩的往草原溜去。
想伸手去扶好籃子,卻不小心跌下草原。

「好痛! 」
試著撐起身子,卻站不太起來。
她坐在草原上,不知如何是好。休息一陣子,將灑落的果實拾回籃中,用它支撐並慢慢朝林邊移動。
好不容易到了樹旁,隨即跌坐於地倚靠著樹幹。

「腳踝腫起來了! 唉— 好倒楣」
「該怎麼辦呢? 嗚……沒人會經過了」少女的憂愁正如漸逝日光般

到了傍晚,族人們正準備著晚餐,清點今日的採集品等。
負責的女人發現少了伊蓮娜的籃子,她看了看洞穴内並無其身影,由於時間已晚隨即找幾個人幫忙找她。
直到晚餐前一刻連山丘都找遍了,始終不見著。女人們趕緊請族長宣告,是否有人看到伊蓮娜?

「我們回來時有在草原那看到她」格魯西爾說:
「我去看看!」杭特丟下話便不見人影
「找幾個人跟上他」族長說:
(洞外的卡奈見杭特疾行,興奮的跟上。)
「我想不需要了」族長說:

黑暗中熟識的地方揚起一股不安,哪怕是風林細語也令人猜疑。
少女的恐懼如同夜空星辰一點一點的顯現,取代銀河的是兩行淚。
她無暇欣賞遼闊草原上的星斗,僅是低頭呢喃那名字。

黑影溶於闇夜,無聲襲近哭泣,瞧見樹幹旁微微的顫抖。少女渾然不知野獸已到上頭。
突然間淚被拭去,她愣住了? 又一次! 臉上殘留的溫熱濕滑,使她本能的往另一側移動並轉過身。
正巧臉湊在一起,尖叫聲喚醒不少振翅。

這聲音! 從遇見她的地方傳來的。 杭特加緊腳步往草原方向去,他的心彷彿即將衝破胸膛迎頭向前。
但到了林邊他卻噗嗤一聲,鬆了口氣。

「不要再舔我了,你走開!滿臉都是口水啦」伊蓮娜撥著卡奈的頭說:
「沒想到是祖靈先找到妳」杭特笑說:

伊蓮娜忘情的往杭特奔去,不出兩步即踉蹌而下,所幸卡奈於一旁支撐她。
見此狀他趕攙扶問說:「妳怎麼現在還在這?」
「我扭到腳了,走不動,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
摸著眼泛淚光的頭,安慰了幾句,杭特便蹲下示意要背少女回家。她躊躇片刻,杭特也愣了一下,於是請卡奈幫忙。
她看了看趴下的卡奈,便低下頭說:「杭特……,還是請你背我好了。」
「嗯……」

回到洞穴著急的族人們簇擁而上,東問西看七嘴八舌。巫醫為伊蓮娜治療期間,杭特向族長稟報事件的經過。
一旁的人們附和說:「有了祖靈後,我們的收穫比以前多呢!祂也救助過好多人」
「哭鬧的孩子看見祂,馬上就笑了呢」 妮薇笑說:

晚餐結束後,族長即告訴伊蓮娜必須找著時間向祖靈道謝。雖然心中有些嘀咕,不過也只能答應了。

傷好多的伊蓮娜,趁著雨停時前往祖靈祭祀處。木杖抵著泥濘,更是謹慎慢行。
雖然可以等痊癒再來,不過連日下雨及休息,已經讓她想找藉口走走了。
大雨過後,山丘上也開了些許花朵,她習慣性的摘取一些帶在身上。就這樣邊散心,邊往卡奈住處前去。

「祖靈大人……或是我該叫你卡奈呢?」伊蓮娜笑說:
「我也叫你卡奈好了,反正你才不是祖靈呢」(卡奈咧嘴笑了笑)
遞過答謝的食物,少女坐在一旁編起了花圈,卡奈則享用著食物。不知何時,
少女開始對牠自顧自說起話來。

以前一起玩耍的日子很快樂呢! 我倆總是一起編東西、跳舞,被欺負了也都是
她為我挺身。情同姊妹,我怎麼會討厭;反而希望她不要厭惡這樣的我。
只是每次聽到大家一再提到她,卻不稱讚我,不自覺就會……唉。

「編好了! 這也給你,它可不會輸給你脖子上的那圈紅毛唷。」伊蓮娜微笑說:
嗯— 好像還少了什麼?
少女的餘光發現後邊草地上,開了幾朵紫色的花。
由於僅距數步,她掂腳靠近彎下腰,將手伸至指頭顫抖為止。
堅持許久的元件終於到手,她興奮的起身,卻忽略了濕滑的草地。緊接著一個天旋地轉,心想死定了!就在落崖之際,有人抓住她的手。

終於放晴了,好幾天沒和卡奈一起玩,牠一定悶壞了吧。 呵呵—
這小徑不再充斥好奇、猜疑、畏懼,而是有著歡笑與感激。牠能被接受真是太好了。
疑……! 怎麼有尖叫聲?
正當疑惑之時,守衛猶如疾風從旁吹過。

「又被你救了,雖然想謝謝你,不過你弄的我手好痛!」
卡奈溫柔的將伊蓮娜拉起,不過手臂上仍滑出數道傷痕。
「謝謝」伊蓮娜流著淚,壓著血液汩汩的傷口。

「快離開! 伊蓮娜」守衛將石矛指著卡奈說:
正當她準備解釋之時,薇跑進來問說:「發生什麼事?」
「是……是牠突然咬我! 」伊蓮娜顫抖著說:
落下手中食物的薇,緊握雙手說:「怎麼會……,不可能。」
「我只是獻上花圈,牠就突然發狂似的咬了過來— 嗚嗚嗚」

很快的另一位守衛將兩位少女帶走,並且進行緊急通報。
族裡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,人們不敢離開洞穴,孩子也被嚴密看管。
會議中斥責聲、懊悔,冷汗與緊握的雙手決定不再冒險相信。
族長指示部份包圍卡奈的男人,把早已準備好的木牢組裝妥當。百般不願的薇則將卡奈引進其中。

「為什麼祖靈大人會被關起來?」約拿問:
「聽說牠咬了伊蓮娜! 我早知道不是好東西」族人說:
「一定有什麼原因,祖靈大人對我們一直都很照顧啊?」婆婆說:
「大白的新家耶,對不對。」莉娜問:
雙唇緊緊相依的薇,摸摸她的頭說:「嗯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