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嫁給我好嗎? 美嘉」

終於……我終於出運啦—
啊~ 是出嫁才對。
男子問:「不……不行嗎!?」
我在陶醉什麼,真是太失禮了。
「嗯……」

她點頭了。
這是活了35年最幸福的時刻……嗚,太好了。

「你怎麼哭了! 哪裡不舒服! 是肚子痛,還是頭痛? 讓我看看」
「沒事— 妳不用起身, 我只是…….。」

糟糕! 來不及了,我又搞砸了。
「啊! 對不起,沒想到飲料會剛好倒在戒指上。」
「沒關係洗一洗就好了」

「噗— 哈哈哈,妳就是這一點讓我放不下啊」
好不容易的氣氛……,最後一刻還是出包了。
但是眼前的這個笑容就是這麼包容我,我要讓他幸福的笑一輩子。

「對不起嘛— 你知道我就是粗線條。 嘿嘿嘿嘿」
美嘉這天然的粗線條,當媽媽後應該會改吧……
不過這小吐舌頭的傻笑,我最喜歡了! 我會守護這純真的笑容一輩子。

雖然這麼晚了,不過突然覺得世界是前所未有的光明呢!
走路都輕飄飄了我
啊— 趕緊告訴爸媽這好消息!

「喂喂— 媽,我跟妳說哦,志豪他跟我求婚了耶!」
「真的假的,我們家的脫線女兒有人要!」(哈哈哈)
「吼— 我都聽到爸爸的笑聲了,哪有人這樣欺負自己的女兒啦~」
「好啦— 剩下的感言回家再發表。 要注意安全哦」
「嗯— 妳們準備宵夜等著吧」

咦~ 小綠人快跑了,我也要快過……

患者30歲左右女性,血壓持續下降!
緊急手術! 快!
.
.
.
「爸爸她是誰,怎麼睡在裡面,她好漂亮。」
「是睡美人啊……。她的笑容更漂亮哦,呵呵」
.
.
「睡美人小姐,我要結婚了哦,真希望妳能來參加」
.
.
「爺爺,睡美人什麼時候會醒?」
「嗯……,也許人們需要她的笑容時,就會甦醒過來吧。」
「笑容? 那是什麼? 」
「那是在災害發生前人們擁有的寶物啊」
.
.
準備OK!
反覆的試驗也沒問題。剩下的就請爺爺保佑了。
「甦醒吧、笑吧。睡美人!」
.
.
不要走志豪,你不是要娶我? 等等我啊—
「啊—」
嗯……是夢? 還好~ 呼

「美嘉小姐妳覺得怎樣呢? 我去叫醫生過來,妳等等。」
「醫生?」
「發生事故了! 可能太突然所以妳不記得了。」

事故? 我只記得被求婚後,想趕緊回家分享好消息,然後眼皮一沉就……
對了! 手機在哪?
誒? 怎麼爬不起來,手腳也有點無力。 我到底睡了多久……

「我幫妳升起床頭,這樣可以嗎?」
「謝謝」
「我是你的主治醫師,我叫王達彥。」

「請問我怎麼了?」
「妳出了車禍,經過手術後已無大礙,只是稍微睡了幾天。」
「我的家….」(妳的未……)
「醫生您先說」
「妳的未婚夫有來看你,還留了封信。」
信? 真是的志豪怎麼留信給我,又飛去哪裡了。

老婆大人:
看妳已經沒事了,我有一個研究要去美國一趟,去去就回希望妳能原
諒我。 爸媽那邊我已經請他們先回去休息,畢竟他們照顧妳很多天
了。 要乖乖復健哦,等我回來舉辦婚禮。

志豪

復健不曉得要多久? 打個電話回去好了。
「請問我的手機呢?」
「妳被送來時,好像東西落在那邊了。」
真倒楣……
「那我想打個電話」
「這……,這幾天線路維修,而且這邊沒有訊號,所以可能要等上幾天。」
「這樣啊~ 難怪會留信給我」

「基本上睡眠期間,都有幫妳活動,所以只要適應幾天,就可以稍稍恢復正常。」

看來真的像爺爺說的一樣,睡美人有點天然呆。多虧如此沒曝光
再來就希望她能冷靜接受這世界……。

嘿咻~ 嘿咻~ 很好! 現在已經能扶著牆走一陣子了。這醫院好安靜哦,大家都擺著撲克臉,雖說這裡本來就是個嚴肅的地方。電話還沒修好嗎? 爸媽也真是的,都不來關心一下可愛的女兒。

「美嘉小姐,妳已經可以走這麼遠了,不錯很棒唷!」
「托您的福」
「再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哦」
終於可以離開這沉悶的地方,準備來去籌備婚姻— 耶
但是就看不到帥哥醫生了,嗚……不行不行,我怎麼可以花心呢!
不過他笑起來一定很好看! 可是都沒見過他笑,就連剛剛口氣似乎很高興,也是酷酷的。


「美嘉小姐,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妳。請到這邊來」
重要的事? 難道是要延後出院! 可是我現在都很好啊…….

「妳冷靜聽我說,如果妳暫時不能接受,我會停下來。不過就要請妳再住一陣子了」
果然有可能會延後……嗚

「其實妳當初已經是沒救了,不過爺爺他用了試驗中的技術讓妳進入低溫睡眠。現在已經純熟,所以我才將妳喚醒。不過很抱歉,爺爺去年去世了。」
「沒想到用了如此的高科技救我,真是太感謝了,可是這有什麼好需要冷靜的?」
「難道是要付巨額的款項! 不付清不讓我走!」

「不……,爺爺救妳是80年前的事了。」
「哎呀— 這玩笑騙不了我的。」
「還有爺爺就是妳的未婚夫」
「醫生,這玩笑並不好笑!」
「這邊有些照片妳可以看看」

嗯……還是一樣帥,志豪。這容器裡面的是我! 他蓄鬍了! 有了些皺紋……
「不看了、 相信了嗎?」
「……」
「要不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」
「嗯……」

外面的世界變好多,好像科幻電影一般。有機器人、投影於空氣中的畫面、車子浮在空中。不過沒有廢氣,很乾淨呢,但是有點冷漠……。

「那個……我還有家人嗎?」
達彥搖搖頭說:「抱歉」
「嗯……你不用道歉啊,這不是你的錯。」
「這是爺爺常對睡眠中的妳說的」
「我家呢? 可以帶我去看看嗎?」
「我查看看位置」

「到了哦,就是這裡」
我回來了,爸爸、媽媽。
「醫生也過來一起坐啊,這裡是我家哦。」

「看妳這麼鎮定,真是出乎意料,妳很堅強呢!」
「與其說鎮定,不如說沒有實感……」
「這是第二封信」


老婆大人:
如果妳看到這封信代表妳已經了解事實。希望妳能原諒我,自私的將
妳獨留於世上。不想失去妳,想著有一天可以再見到妳的笑容,不知
不覺我也已經凋零。沒能和妳成為家人是我的遺憾,也希望妳能諒解
我和別人組織家庭。請把達彥當作家人吧,這是我唯一可以為妳留下
的。

志豪
PS. 笑一個嘛


什麼嘛,竟然和別人結婚了。我……生氣,才不會呢! 你這個笨蛋。

顆顆淚水滑落熟悉的筆跡,陽光透過信紙,字裡行間吐露幾許寶氣。
文字漸漸模糊,美嘉眼前的世界似乎也帶了些光暈。

「不介意的話,妳可以抱著我,那會好過一些。」
「嗯~ 謝謝醫生」
「叫我達彥就好了,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家人了。」
「家人……可是我們才剛認識啊」
「沒關係,我可是從小看著妳長大的。能和妳說話,我很高興。」

嗯,球? 這東西倒是沒變。
「那個……小朋友你在找這顆球嗎?」
「對! 謝謝妳阿姨」

「對了— 為什麼明明是在玩耍,公園裡的孩子們都擺著一張臉。還有在醫院、路上也沒看過人們笑」
「那是因為妳沉睡後不久,因為生物災害人們失去了笑容。不過只是笑容,也沒什麼不便的。」
「笑很重要啊! 沒有笑容那是多可憐的事。」

「嗯…..不提這了。達彥說我們是家人? 那是奶奶和孫子? 兄妹? 還是夫……婦」
「還有我偶爾會夢到小男孩被爺爺罵,跑來找我訴苦之類的夢呢」
「真的嗎?! 看來我真的不能放妳走了」
「哈哈— 瞧你害羞了。」

這……這就是笑容啊! 爺爺,我終於真的見到了,您說的那美好笑顏。這絕無僅有的笑容,就由我來繼續守護了。

「妳說呢? 我們是……什麼關係?」
「咦!! 你剛剛好像……」

志豪你們很像呢,而且原來啊~ 笑容是會傳染的^^




後記:

這是篇故事起於一個念頭,假如世界失去笑容,那會怎樣?

一位可以接受這失去一切幸福的女性,一位樂觀的女性。
一位對這女人抱持憧憬的男子
醒來後什麼都沒了,笑容也沒了,女子接受後取回笑容。也使不知笑為何物的後人笑了。

由於是短篇,故事比重很難抓。其實我很想描述女子無法笑,又找回笑容的過程。(還有心境轉換的部分)
可是為了表現出她是怎樣的人,就幾乎用了一半,導致結束的有倉促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