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……,悠遊卡沒錯吧?
但怎麼全是黑色的,它的持有人還真有趣。

拿去服務台好了。
嗯……不,還是刷看看”裡面”一下。
誒! ∞ ?
壞了嗎? 還是工程測試用的。

我看先留下來試試再說 嘿嘿—

男子的雙腳如有意識般,走往台北車站的月台。
行人熙來攘往

「啊,抱歉!」棋廷說:
尖峰時段真是令人受不了,好擁擠。
剛剛那人似乎很不爽,這也難怪。

疑? 那人怎麼從剛剛就看著軌道,一動也不動的,而且靠好近。
喂喂喂……,車子快來了耶。
(月台邊的男子搖搖晃晃)

棋廷衝了過去,趕緊將那人拉回。
「喂! 不想活了啊」
那人回過頭,突然抱住他說:「謝謝你,謝謝你救了我!」
「沒什麼。話說是你自己站那麼前面的,你不知道會被吸過去嗎?」

「對不起……,因為我的卡掉了,只好在這一直等。」
「等? 東西掉了應該去服務台問吧。別人撿到東西可不會自動來問你。」
「都是你害我錯過這班車了!」
「對不起……」

「不要一直跟我道歉啦。」
「你掉的是什麼卡? 悠遊卡?」
「對,是張黑色的。」

(嗯……,是剛剛那張,還他吧。不,把我的給他好了。)

「這樣吧。我有兩張,一張送你,當我好人做到底。」
男子高興的接過悠遊卡說:「真的可以嗎?」
「就拿去吧」 (反正沒剩沒多少)

「啊! 我要去另一邊的月台搭才行。那謝謝你囉,你人真好。」
「誒?」(明明要搭那邊,還站在這那麼久……)

隨著嗶嗶聲,充滿謝意的手道別後即消失在男子視線中。

嘿! 我的車終於到了。
那到站前應該可以打個盹 哈呼—

嗯? 睡的好舒服,應該快到了吧。

棋廷眨了眨惺忪眼,看看站名。
疑? 壞了嗎? 怎麼沒顯示。

四周怎麼都沒人! 我坐過頭了嗎?
趕快找個人問問才行。

他快步的朝車箱另一端走去。
沒有! 這節也沒有? 怎麼會?

此時突然有個人從另一端走過來。

太好了,是隨車人員。
「請問現在往哪一站,我好像坐過頭了。」
「應該不會啦,因為終站才停啊。」
「終站?」

「那邊怎麼有救護人員、警察啊? 還圍起來」
「哦— 剛剛有人跳下月台啊,嚇死我了。」

「長官他身上有學生證,叫『張棋廷』」警員說:
「找一下他的通聯紀錄,聯絡一下家人吧 唉—」

PS. 幽遊卡不要亂撿唷,會過錯入口的~嘿嘿


後記:
某天計畫著隔天出門的捷運路線,所產生的靈感。
說到地鐵,就想到靈異與自殺事件啊~(咦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