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急促的呼吸與腳步穿越林子,如戰鼓聲般的靠近。
卡奈躁動跺步並解讀著風的消息。
察覺異樣的杭特也將耳朵貼在泥地上聆聽。
「是人的腳步聲,似乎是個狩獵團。」 杭特訝異的說:
「該怎麼辦? 這地方應該沒有人知道啊……」薇皺起眉頭:
「這地區應該只有我們部族,無論如何先將牠藏起來,快!」
不到一片落葉的時間,大陣仗的族人們到了。
眼前卻只有杭特如孩子般來回奔跑,不見薇的蹤影。
此時喘呼呼的族人們愣住。
天啊— 頭一次覺得時間過的如此的慢...慢慢 杭特偷瞄著族人想著
咳哼…… 族長發聲示意 (杭特想著終於可以停止這愚蠢的行為)
「杭特你在幹什麼? 薇呢?」 族長:
「我在練習如何快速奔跑,踩到蛞魚果可以不跌倒。」 杭特喘氣著回答
薇在! 薇在......啊 (杭特的滴咕夾雜在一陣笑聲中)
「我在這!」 躍出水面的薇:
族長回過頭看著伊蓮娜。
「我真的有看到! 真的!」 伊蓮娜解釋:
族長告戒薇不要在冰河期下水,並伸手向伊蓮娜示意停止。
「好— 我只是採集時弄的太髒而已」 薇腿夾著卡奈一邊游著:(快點走吧! 族長大人)
「走— 回部落」 族長大聲一呼:
伊蓮娜咬著嘴角,不甘心地看著他們。
杭特和薇則四處張望著
薇離開湖面,拉著杭特的手問著,該怎麼辦? 這地方不安全了。
卡奈撲向薇,高興的想繼續玩水。
薇抱著牠嘆了口氣……

營火升起,族長宣佈著消息。
正值冰河期,我們的糧食已經足夠渡過了,明天起停止採集與狩獵 。
族長看著薇和杭特,而他們也若有所思的望著族長。
(到底該把卡奈安置在哪呢?)
夜已深,薇的眼睛卻和月亮一樣。
她起身走往祖靈的所在,向祖靈問著種種關於卡奈與族人的問題。
對啊! 平常不會有人來,又能就近照顧的地方不就是這了。
只好跟杭特商量商量了(薇盤算著)。
這一天部族的人們都忙碌著,女人男人各自做著渡過寒冬的準備。
食物的再製,武器的保養等大事。
在人群中薇總是盯著杭特,她滿腦都為那件事所激盪。
嗯…… 是冰河期的關係嗎? (杭特打了幾回哆嗦)
終於有了空檔,薇穿越人群,拉了杭特的手到了一旁。
「晚上是你守衛對吧?」 薇問道
「嗯…… 對啊」 杭特:
「你耳朵過來一下」
「什麼事這麼神秘? 非要小心翼翼的。」
(滴咕滴咕......)
杭特難掩驚訝的發出點聲音!
(人們則仍於喧鬧中工作著)
唉呦— 「小聲點啦!」 薇:
「我可沒請你幫過忙耶,就這次啦......好不好。」
杭特深思許久,薇則投以前所未見的熱切眼光。
唉— 「好啦好啦,就這次喔,誰叫我們是兄弟。」
「謝謝妳! 我的好姊妹」 薇俏皮的:

「辛苦了,好好去休息。」 杭特:
「終於來了,杭特。」 守衛:
「白天的悶活,彷彿吸走我的精氣一般,讓我好睏。」
「呵呵呵,大家都是這樣,活動筋骨習慣了。」 杭特:
守衛走遠,杭特吐了吐白煙。 (待會希望沒問題)
不久一個纖細的影子緩緩的靠近,那晃動的樣子,好似透露出忐忑。
「走吧」 薇搓著手:
他們偷偷前往湖邊,在這寒冷的月夜。
走到湖邊,黑暗中一對散發銳氣的溫柔眼神緊盯著他們。
「卡奈— 卡奈—」 薇輕喊
溫柔的眼光,就像夜裡精靈一樣,雀躍的靠近倆人。
「我們要換到溫暖一點的地方喔,好不好。」 薇語帶溫柔:
說著便把卡奈窩中的一些草放到袋中,杭特則拿著好吃的肉引誘牠。
「好吃喔,這可是我暗藏的好料耶!」(卡奈流口水嗅呀嗅)
他們一點一點的哄騙卡奈,離開牠安全的地盤。
呼— 「我從來走路都沒這麼慢,這麼小心。」 杭特抱怨:
「謝謝啦…… 你快回去守夜」 薇不好意思:
杭特飛快的消失在月光下;薇把草拿出來舖在預先找好的地方。
卡奈正享受著杭特的典藏,薇邊告訴牠未來的不安。
「在這地方,你要乖乖的唷,我就在附近。」
「如果不是我,千萬不要出來。」
「答應我好嗎?」
卡奈停下享受,他們眼光交會許久,就像有著心電感應。
月亮已快隱沒在地平線那端
「我該回去了,不然一定會被問東問西的。」 薇:
薇走了,卡奈則看著薇的背影離去,靜靜的趴在窩裡,不為所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