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遇見幼獸後,薇那平凡的採集生活,彷彿注入股暖流,尤其在冰河靠近的季節。
「發生了什麼好事嗎? 妳這些日子心情非常好的樣子」杭特說:
「難道我一定要苦著臉啊—」 薇苦著臉說:
「沒......只是覺得有好事而已」
「啊! 我知道,疾鞠牛的毛快收集完了。」
「嗯......答,答對了!」薇心虛的說: (算吧…...嘿嘿)
「狩獵的季節也要結束了,再不收集就要等到冰河走才行」杭特自顧的說:
此時薇早已前往幼獸的棲身處了。
卡奈— 卡奈— 薇溫柔的喊著這個名字
湖畔起了漣漪, 突然湖面衝出來個影子。
哈—哈— 「你看你把水都甩到我身上了」
甩著身子的,正是長大了些的幼獸, 黑毛皮參雜了些銀灰色,跟牠母親一樣的銀灰色。
「冰河越來越近,就不要下水抓魚了,改抓別的吧,不然我也可以拿東西給你吃。」
卡奈歪頭看了薇一下,繼續吃著牠新鮮的獵物。
這些日子薇每天都來找卡奈,拿東西給牠吃,教牠狩獵。(雖然卡奈的本能比她厲害多了)

當萬物休眠的冰河期來臨時,某天……
「越來越冷,但終於趕在此時完成了。」 薇興奮奔跑著說:
她沒注意,有人跟在她後面。
卡奈— 薇高興的叫著
卡奈從大樹根下的穴走了出來,牠的毛幾乎換成銀灰色了。
薇把東西套在卡奈的脖子上,是她那辛苦收集疾鞠牛的紅毛。
雖然卡奈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一跳,但看到薇充滿喜悅的臉,也就不把它拔下來了。
呵— 「果然很適合,疾鞠牛的紅毛圍在銀灰色的你,真好看!」
就像只有在冰河季才綻放的紅花一樣。
「這是朋友的證明喔」 薇說:
卡奈又叫又跳的撲倒薇,舔著她的臉,似乎為著美麗的證明道謝著。
哈— 好癢喔! 哈— 好癢喔!

薇被一隻銀灰色的狼壓倒在地!
這一幕讓杭特眼上的血絲,猶如葉脈般密佈。
他立刻衝了過去,而卡奈也對著他低鳴,但心急杭特管不了那麼多,打算來場肉搏戰。

住手......! 薇大叫著
杭特和卡奈都愣住
「住手杭特,牠不是在攻擊我。」
「牠正跟我玩,牠叫卡奈。」
「卡奈沒事了,杭特不是壞人。」
於是薇抱著卡奈安撫著牠,一邊跟杭特解釋相遇的經過,以及這段日子的快樂。
聽完解釋後,杭特雖然了解;仍不敢鬆懈,當然卡奈也是如此。
「所以那疾鞠牛的毛是要給這傢伙的,不是給我的……。」(小聲) 杭特打破沉默的說:
「如果你不告訴其他人,我可以考慮看看,但你要獵到更多疾鞠牛。」
「疾鞠牛…...沒問題! 我可是第一勇士啊!」
「說好囉! 薇 」 杭特高興的問著
「好好好—」 薇隨口說:


此時急促的腳步聲趕回部落
一位女性喊著:「不得了! 不得了!」
「他們被野獸攻擊了!」
「他們是誰? 伊蓮娜快把話說清楚!」 族人趕緊問:
「薇和杭特啊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