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.jpg
學長問我:臨床不好嗎?其實我覺得臨床很有趣
也跟我聊過.
我的理由是,我不喜歡主動跟陌生人攀談,這對我是種緊迫.
有趣的是我並不排斥,別人跟我交談.
這算是一個原因吧.
還有就是我不喜歡服務業&商業行為.我永遠都不會是商人~永遠
我不會哄騙動物,如同我不會應付小孩.(有時我覺得我討厭小孩,也許我是怕吧)
我不善表達,有時太直率,我沒辦法說謊.這很麻煩.
當然如果願意,這一切是可以磨練的,重要的是自信,遲疑就輸了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一個是我的價值觀
工作不是我人生的全部,錢足夠就好.奢華對我沒吸引力~
我也沒救生命的偉大志向.
所以我無法過著工作+睡覺的生活.
縱使這是一種R的生活,未來如果自己開業,也是很容易就被綁住.(或許大醫院...)
我呢很享受生命,我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,可以踏更多的地方,學習有興趣的東西,挖掘更多的快樂與驚奇.
退休後生活? 也許有人會認為,年輕拼事業,老來在享受.
坦白說,人生在世,什麼時候會有意外? 享受來得及嗎?
而且很多事,老了也做不來.
我希望除了假日以外,每天也能有自己的小宇宙.
學學東西,到處晃晃散步,甚至是做做家事.
只要是自己想要的,讓人感到放鬆快樂的,都好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愛這善變的世界,我不甘願渺小沉淪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