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質上我喜歡熱鬧,越多人參加活動越好。
我是個不分群體的人
但人們總會有厭惡的人,或者是他不喜歡不熟的人加入。
所以當我接受邀約時,我總是要顧慮我的朋友是否有不受歡迎的。
我可以在他面前提起這個邀約嗎?
他會不會也想去呢?
我該如何告訴他,他不受歡迎還是那裡還沒準備好接納你呢?
也許你會覺得我顧慮太多
但....因為有陰影,我的心上有個疤。

高職的時候,有個同學跟我很好,但有些人不是那麼喜歡他。
中秋時,我受邀參加烤肉,而我知道他並沒有被邀請,於是我隻字不提烤肉這件事。
尤其是跟他本來很好的同學也要去(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)
後來他知道了後,他跟我說:人知常情啊~(重複了好幾次)
我無法辯解
雖然後來就像沒事一樣,但我心中留下了疙瘩。

大學的時候,某次活動我載了我的好朋友去。
後來受邀活動結束後一起去吃飯還有其他地方逛。
可是他們不打算讓我的朋友一起參加,於是幫我想著要用什麼理由讓他回程時坐別人的車。
我好害怕,我怕傷了我的朋友。
以前那件事又上演一次
看著他們努力幫我想著理由,這般好意與善良的臉龐,卻像是裹著糖衣的毒藥
後來我鼓起勇氣,跟朋友老實說

我說要參加他們的活動,可是他們跟你不熟,所以回程時可能要請你讓別人載。
所以....
我能了解~ 他說著
那時我顫抖的心,停了下來,我好想跟他說生對不起,但我沒有。

後來的活動我都悶悶不樂,而且其實我並不想參加。
我沒拒絕,是因為我想融入他們,我也不會拒絕。
我覺得我很卑鄙
也許那個傷是我自己劃下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天真

跟誰都好,其實並不一定好
一再上演我的朋友們,彼此不合
當我渴望他們能一起快樂,可是我卻發現他們之間沒有橋樑或是已經斷了
看著他們,著實讓我的心空洞了起來,就好像失去快樂一樣
但他們不是我,我不能把自己的感情投注到他們的立場
我...只能望興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