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剖了難產的老鼠
因為死兩天了,所以消化器爛了.
因為沒看過,好奇的看看.
打開後發現腸管和胎兒連黏糾結了,
奇怪的是,子宮角和體完好,
?? 胎兒不在這邊,想往上找,也只到韌帶為止
分離出胎兒, 最大的約生大豆大小再小些.
也不至於爛的太嚴重~
所以不是胎兒太大或死胎
於是我懷疑是腸管纏繞住輸卵管,導致子宮外孕
是死於腸毒血,或是卵巣這部分血循的阻礙?
我無從觀察
最後疑為腸與輸卵管絞轉造成難產.
其實本來想寫妊娠障礙,因為好像 還沒足月,而且也不是生產中,但我也不能斷定牠不是要生了
因為死後變化太嚴重了.
至於絞轉~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形容詞
因為捻轉是指一個臟器的扭轉
而絞窄是只腸管套入腸繫膜的破洞
最後我用了奇怪的形容詞

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