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知道實驗動物是做什麼的嗎?
很多人都做不久
我知道,但我也可以接觸到其他研究的學問,我覺得很棒.

以上是松嵐學姐跟我的一段對話.(大約的意思,切確內容忘了)

在網路上看到人們對工作會有倦怠感,所以我想起了這段話.
我會告訴自己,不管是人生,或工作都應當自我延伸,
彷彿像植物渴望陽光與水而延伸莖根一般.
路不可能永遠筆直,多些岔路,轉彎,可以有更多風景與驚奇.
抱怨自己倦怠時,是否先思考,要的是什麼?
是拿錢交差了事,還是全心投入觸類旁通呢?
工作也許不是你要的,只是礙於現實,但可以想想,自己可以得到的東西,真的只有這樣嗎?
就像我常說的"人生不只有工作" ,人生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事物等著挖掘與學習.
工作也是, 是單純賺錢還是更多收獲,看自己的眼光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